@旭旭宝宝、@东营初九等东营网红喊你来参赛啦!全市青少年抖音短视频大赛,有爱有才你就来!

2021-08-31 19:5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你是否身怀绝技,是短视频大侠,是新媒体达人,却为找不到绽放的舞台苦恼?现在机会来了!为鼓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运用网络新媒体表达“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充分发挥青年力量,以青年人的视角、青年人的话语、融媒体的方式,展现新时代东营发展成就和美好形象,在全社会营造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建设点赞加油的良好舆论氛围。东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团市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青联、市学联联合举办的“抖i东营 青春飞扬”全市青少年抖音短视频大赛开始啦!

  参与方式为两种。打开抖音APP,搜索话题“这就是东营”进入大赛页面,点击“立即参与”参与大赛,拍摄完成并@“东营共青团”抖音账号;打开抖音APP,点击屏幕下方的“+”拍摄或上传参赛作品,在标题中加“#这就是东营”话题并@“东营共青团”抖音账号。(作品上传后,务必将权限设为“允许他人保存视频”,无法保存视频的将取消进入专家评审资格。各参赛作者请关注“东营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东营共青团”抖音号,大赛有关通知、获奖公示等将通过以上账号进行发布。)

  奖项设置共分为4种。一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人民币5000元(需达到点赞数5000+);二等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人民币3000元(需达到点赞数3000+);三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人民币1000元;优秀奖30名。颁发获奖证书。(如参赛人员多部作品获奖,只奖励最高奖项;如获奖作品创作者人数超过1人,只按对应的奖项颁发奖金,由团队自行分配。)

  参赛作品重点围绕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展现东营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突出东营社会文明风尚,推介东营地域特色旅游、美食美景等,体现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勇担当的精神风貌。

  要求参赛作品的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竖屏或者横屏),时长10—60秒,画面清晰连贯;作品应为新近创作(一年内创作的),契合大赛主题,内容健康、立意新颖、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严禁出现“三俗”和反动暴力内容,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且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完全著作权。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参赛作品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参赛作品须紧紧围绕大赛主题创作,与东营元素无关的作品不参与评选;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全部著作财产权,可无偿对参赛作品进行非盈利使用;参赛视频作品播放、点赞等数量须为自然流量,严禁刷数据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作品统计将于10月15日12时截止,主办方将在10月下旬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按有效点赞数据占30%、专家评审占70%的比例作为综合评定分数评选出获奖作品。(若参赛作品的数据指标未达到硬性规定,则仅获得对应奖项但无奖金奖励。)

初审编辑:丰丽莎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