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举行第二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

2021-09-02 11:0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文豪 东营报道

  9月1日,东营市检察院举行第二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为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张洪滨出席并讲话。

  丁西超检察长指出,聘请党外人士担任特约检察员,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拓展特约检察员的履职渠道,找准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的结合点,为特约检察员充分履职提供广阔空间;密切与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以及特约检察员所在单位的联系合作,切实做好各项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共同努力为特约检察员创造良好履职环境;加强对特约检察员工作的广泛宣传,不断提高特约检察员工作的社会认知度。

  张洪滨副部长指出,聘任特约检察员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措施,也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特约检察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探索总结做好新形势下特约检察员工作的经验做法,切实增强特约检察员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特约检察员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监督支持,搭建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沟通的桥梁;市检察院与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特约检察员所在单位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特约检察员开展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特约检察员、市政协委员、东营市技师学院副院长魏一江代表受聘人员发言,他表示,受聘成为市检察院第二届特约检察员,不仅代表着信任和荣誉,更是政治使命和责任。近年来,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立检为公、司法为民,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特约检察员,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力的履职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检察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全面宣传检察机关职能和工作成效,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做好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主持聘任仪式。仪式上,政治部主任马成金宣读了《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魏一江等12名特约检察员的决定》。受聘任的特约检察员、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活动期间,特约检察员参观了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展板、公共关系中心、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大数据运维中心,以及东营市非公经济法律护航中心等地。

初审编辑:丰丽莎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