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2021-09-02 11:0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文豪 东营报道

  为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近日,市检察院与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总结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张焕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落实“三个规定”情况;对照学习《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实施办法》;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就落实“三个规定”提出监督建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政治思想建设为引领,强化责任压力传导,进一步推进市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一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总体要求,要坚决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以及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二是进一步加强廉政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跟进监督,完善监督机制,抓好制度执行;三是从党组做起,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市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丰丽莎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