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赋能,一证通行 东营市人民医院全面推行“电子陪护证”

2021-09-02 15:31: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优化陪护证办理,更好方便患者住院就医,自8月31日起,东营市人民医院在全院各病区全面推行“电子陪护证”。患者家属只需微信扫码按照小程序流程进行申请,即可完成电子陪护证办理工作。同时在各诊室、候诊区均张贴办理“电子陪护证”二维码,方便即时办理,对于部分无智能手机的陪护人员,可持住院证、核酸检测结果等到住院部办理纸质陪护证。

  自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为防范院内感染,确保患者安全,医院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实施病区24小时门禁管理和封闭管理,全面谢绝探视,提倡使用电话、微信、语音、视频等方式慰问。对住院患者实行“一人一陪护”制度,通过发放纸质陪护证对相关人员进行管理,但纸质陪护证办理过程烦琐、易伪造、无法追溯,使用起来也多有不便。

  此次推行“电子陪护证”,通过与手机关联、信息自动识别、高效精准落实陪护信息,患者出院后陪护证自动注销,实现了“证随人动”,解决了过去纸质版“陪护证”办理过程烦琐、易伪造、难追踪等问题。改善陪护及患者的就医体验的同时规范了病房管理,有效提升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效果。

初审编辑:丰丽莎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