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网络综合治理暨举报辟谣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09-11 12:4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9月10日,东营市网络综合治理暨举报辟谣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网络举报辟谣工作有关要求,交流经验做法,推进网络综合治理和网络举报辟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东营市委网信办主任史新建主持,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齐冬传达全省网络举报与辟谣工作有关部署要求。

  于红波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网络综合治理和网络举报辟谣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互联网舆论传播趋势特点,推动网络举报辟谣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

  于红波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建好用好网络“受理站”;健全辟谣联动机制,把握谣言治理“主动权”;依法依规打击谣言,筑牢网络生态“防火墙”。要强化责任担当,畅通举报渠道,强化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网络举报辟谣工作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会议期间,东营市委网信办与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黄河三角洲农高区组织人事部、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宣传部联合签署了关于建立网络综合治理全域联动机制的工作备忘录,标志着东营地区网络综合治理进入市域一体、全域联动新阶段。

  会议向青年网络e勇军、职工网络e勇军、老干部网络e勇军、巾帼网络e勇军等四支网络志愿者队伍授旗,团市委、市公安局、广饶县委网信办、利津县委网信办、大众网东营频道、东营网、黄河口网、新媒体联合会等8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