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走访慰问教职员工并进行专题调研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2021-09-10 20:12:39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于中平

  9月9日,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李宽端先后来到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和东营市第一中学走访慰问教职员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李宽端同教师代表一一握手,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教师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敬业精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李宽端还走进教学楼和学生公寓,详细了解教育科研、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他强调,当前开学在即,要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李宽端还来到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北大门及北广场改造、学生公寓和餐厅改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教学楼改造等项目现场,开展专题调研,察看项目进展,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李宽端要求,要加快改造项目建设进度,严把项目安全关和质量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创造良好环境。李宽端指出,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成功转设为省属公办本科院校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东营设立研究生院,对于优化东营高等教育布局、助推东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转设之后的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有优质教学资源较为丰富的优势,有校园文化氛围浓郁的优势,有油地校共建优势,有契合区域发展和产业转型需求的学科优势,有与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大学密切合作的优势,有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优势,有先进专业的实习实训基地优势。下一步要突出特色化办学方向,努力提升办学水平,着力建设有特色的、一流的应用型大学。

  在东营市第一中学,李宽端看望慰问了优秀教职员工代表,感谢他们为东营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实地察看了校史馆、党建学馆、体育馆,听取了疫情防控、校园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汇报。李宽端强调,广大教师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研究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王晓军、于红波、苟增杰、田青云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