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睿港招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转观念 强作风 用心用情暖民心

2021-09-13 17:02: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苟春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苟春云 东营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入手、从教育发力,最终要体现在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这是坚持知行合一的必然要求。

  今年以来,东营睿港招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认真落实市委和开发区党工委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系统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走进群众心窝里,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送到群众手里。

   面对面听群众声音

  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等,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急难愁盼”的问题。

  自3月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以来,先后赴山东迪阳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德仕化工有限公司、振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20余家,现场解决问题60余次。

  通过一次次真走访实调研,拉近了公司与企业群众之间血浓于水的关系。

  心贴心为群众办事

  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突出实干实效、践行为民宗旨,转观念、强作风,从等群众找上门变送服务上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急最难的事办起,从群众最根本的利益出发,通过心贴心为群众服务、实打实为群众办事,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群众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在哪里。4月份,公司党委副书记何宝民赴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建设有限公司山东泰特尔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基层专题党课活动,宣讲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带头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把问题解决在源头。

  针对山东中燃宝港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宿舍租赁困难的情况,公司整合各方信息资源,多方寻找房源,彻底解决了该企业员工宿舍问题。其中,中燃集团的一名会计,为照看孩子需每日往返港上80公里的路程,公司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周边企业,了解各企业通勤车的发车时间、途经站点等。得知联合石化的班车十分符合员工诉求,主动与该企业联系沟通确保员工坐上回家的“直通车”。这名会计了解后,说道“多亏了招商公司,让我没有了回家的后顾之忧”。

  实打实建长效机制

  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公司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根本落脚点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晴雨表”,推动服务群众常态化。

  紧扣需求为民解难,贴心服务温暖人心,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企业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着力贯彻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级层面6项任务清单,并按照时间节点一一解决。

  其中,我区的东营今安龙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自2015年开工建设以来,因资金问题,闲置五年之久。为盘活土地资产、招商引资,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多次考察项目,从收购项目的筛选到项目确定后,分别与买方和卖方的洽谈沟通,商议确定了《今安龙资产转让协议》条款,制定解决办法,到最后帮助办理土地资产交割手续,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精力及时间成本。多次协调综合服务局、财政金融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专班、综合执法中心、税务局等相关部门,为新上企业入区突破传统,一事一议,争取了最大的优惠政策。尤其是在土地资产交割手续办理上,公司主动协调法院办理今安龙的解封手续,协调税务局办理不动产交割手续,最终为新上智亚德公司办理了不动产使用权证。智亚德公司经理拿到不动产使用权证的那一刻,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感谢招商公司的领导,他们真正解决了我们新上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了为企业做实事做好事办好身边事”。同时,今安龙收购资产事件为我区踏出一条新路子,理清了思路,树立了标杆。

  “经济工作千转万转,招商引资是关键。”开发区将努力营造自身优势,抢抓机遇,顺势而谋,乘势而上,在东营市“双招双引”战略中争当排头兵,努力为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加快开发区化工产业新旧动能转化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