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行首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比武练兵竞赛

2021-09-16 17:2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9月14日-15日,东营市举行首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比武练兵竞赛,来自政府、胜利油田、危化企业、化工园区的24支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同台竞技,展现了高水平的应急救援技能。

  此次竞赛由东营市应急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人社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5家单位联合主办,东营区人民政府、胜利油田生产运行管理中心、胜利油田应急救援中心3家单位联合承办。此次竞赛精心研究设置比赛科目,既设置有综合体能、单兵抢险救援等常规项目,也安排了带压快速堵漏、化工装置初期火灾处置、大流量移动炮储罐火灾扑灭等危化品事故处置救援项目。

  竞赛期间,各竞赛队伍充分发扬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协同配合、顽强作战、斗志昂扬,展现了新时代应急救援人员的风采。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评选出团体一等奖2名,团体二等奖3名,团体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5名;个人一等奖2名、个人二等奖3名,个人三等奖5名,个人优秀奖20名。

  本次技能竞赛为东营市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提供了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竞技比武的舞台。通过参赛队员的激烈竞技和示范引领,强化全市各类救援队伍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帮助和带领更多的队员提升安全素养和应急技能,为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