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讲堂|“假离婚”变“真离婚”婚姻需要理性对待

2021-09-16 17:2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假离婚”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有的是为了子女上学、落户;有的是为了单位分房子; 但是别忘了,“假离婚”,也有可能是一个谋划已久的陷阱!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就在洞見·律師获悉了一起“假离婚”案件。

  记者了解到,小丽与吴明两人经朋友介绍相识,很快便互生情愫,没过多久,小丽便将吴明带回家中见自己的父母,然而父母对吴明并不看好,觉得他并不是那种安安稳稳过日子的人,怕将来有负于小丽。可小丽早已陷入吴明的甜言蜜语中,不能自拔。父母眼看小丽如此坚持,也只好点头答应。

  婚后小丽一直尽心尽力照顾家庭,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就在2016年1月的一天吴明向小丽提出,自己在外面欠了很多债还不上,因此不想拖累她要和小丽“假离婚”,刚开始小丽还有所犹豫,可对吴明又十分信任,终于,在2016年2月18日俩人协议离婚。离婚后没几天吴明又跟小丽说自己生意上遇到困难急需用钱,小丽东拼西凑给他借来10万元,但吴明又说还差10万,让她跟自己的父母再借10万。小丽只好跟还被蒙在鼓里的父母又借了10万。为了保险起见,小丽父母便让吴明打了一张借条。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吴明绝口不提复婚,似乎也全然忘记了借钱的事情。小丽多次索要,吴明都说没有钱。这时小丽才发现自己是被骗了,“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

  无奈之下,小丽将自己被骗的事告诉了父母。小丽父母悔恨交加,后悔当时没有拉住这糊涂的女儿,最后,老两口决心通过法律为女儿讨回公道。

  但谁知庭审中吴明耍起无赖,对于借钱一事矢口否认,并说自己根本没有打过借条,借条是伪造的。正当大家以为小丽这钱肯定泡汤了的时候,小丽代理律师的洞見·律師团队却早有准备:

  1、申请法院对借条中吴明签名及其他内容字迹进行鉴定;

  2、收集吴明的录音证据;

  3、及时提交了小丽的银行交易明细,并对提供借款时的部分现金申请了证人出庭作证。

  因此,法院判决:结合原告提交的上述证据与原、被告在庭审重的述词、司法鉴定意见能够相互应证,能够推断出被告向原告借款10万元的法律事实,因此被告吴明应向小丽及其父母偿还借款本金各10万元。

  最后提醒大家:婚姻大事应多听长辈谏言,不要一意孤行,并且“假离婚”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行为,也是不诚信的行为。现实生活中的所谓“假离婚”也让我们认识到最终害人害己。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有其他的解决办法,而“假离婚”是最欠缺考虑的办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