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现市域内全覆盖

2021-09-29 2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马骏 王国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马骏 王国祥 东营报道

  9月29日,随着广饶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服务项目顺利评审结束,东营市各县区均已实现了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这是自8月27日全市成功与滨州市实现市域间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之后,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模式创新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市县交易中心之间和县区交易中心之间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标志着全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现了市域内全覆盖,更标志着全市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全面进入信息化、电子化、高效化新时代。

  今年以来,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改革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从方便群众办事角度出发,对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建设完成了东营市市县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了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及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进一步梳理优化了交易流程,全面规范了交易工作,减少人为因素干扰,最大限度地确保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不见面开标打破时空的限制,方便了交易各方主体参与,减少了人为接触的潜在风险,大大降低了投标人的交易成本,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远程异地评标极大拓展了评标专家使用范围,有效规避了“熟人评标”的问题。

  东营市依托市县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一步加大远程异地评标的工作力度,探索与更多市实现评标专家共享、网上远程评标,全面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的规范性、公正性和便利性,用信息技术手段有效遏制违规干预招投标、暗箱操作、搞利益输送、“围标串标”等违规违法行为,净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