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东营人|王俏俏:黄河滩区的星光

2021-11-05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俏俏,女,利津县公安局北宋派出所北海警务室社区民警。王俏俏积极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善于发动群众,组建了东营市首支义警队活跃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同时这支队伍也逐渐成为拥有360余名注册队员的志愿服务组织,在治安巡逻防范、隐患排查、情报信息收集、社会信息采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每位成员都成为了平安北宋的“眼睛”。她创新基层矛盾化解,联合乡镇干部,织密警网联合,打造了“老刘调解室”,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给有关部门减轻了压力,还节省了警力,促进了工作,赢得了民心。她致力扶贫、传递爱心,结对帮扶贫困学生,自掏腰包资助贫困家庭,还帮助因疫情导致产品滞销的养殖户打开销路、义务送货,事迹被《人民公安报》、中国长安网、齐鲁石敢当、平安山东、生活帮等多家媒体报道。她探索“网格帮帮跑”,带领辅警、网格员送去便捷的警务服务,对卧病在床、有困难的群众,上门办理证件。王俏俏利用抖音、快手平台打造“警言俏语”北宋派出所直播间,把该平台打造成普法“直通车”,自编自导一系列微型预防电信诈骗情景剧。几年来,王俏俏所负责的辖区民转刑案件“零发生”,五年、十年以上信访积案全部清零,辖区未发生一起重大警情。作为全县基层乡镇唯一女社区民警,这位“滩区警花”因成绩突出,四次获得各级嘉奖,荣膺全市“最美社区民警”,山东“最美战疫警察”、“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