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

2021-11-24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王志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王志秀 东营报道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深化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行动成果。近日,东营市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行业监管部门、各类企业同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安全宣讲、警示教育等形式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聚焦短板弱项,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各县区、市属开发区、有关企业,了解安全生产领域隐患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组织拍摄《履责之殇——东营市安全生产领域问题隐患警示录》,在8月30日全市安全管理能力提升行动动员大会播出,引起广泛反响,倒逼安全隐患的整改。

  聚焦能力提升,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员工通过“大学习、大培训 、大提升专项行动”在线系统学习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制度文件、安全操作技能及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等岗位应知应会知识。11月中旬组织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进行在线考试,全市共85人参加考试,其中参考率100%,合格率100%,满分率63.5%。全市应急系统373名干部职工参加考试,合格率100%,满分率50.9%。

  聚焦媒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各新媒体平台开设“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专栏,刊发各级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培训、能力提升、练兵比武的新闻稿件以及系列应急科普常识,通过广泛的宣传压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提高对本行业本部门本辖区本岗位安全管理责任的认知程度,杜绝“三违”行为,克服侥幸心理,增强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安全履责能力、行业监管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岗位操作能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