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健康 东营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进万家”健康知识讲座走进河口

2021-12-01 2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为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加强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度,引导广大育龄妇女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12月1日,东营市计生协会通过“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河口区开展关于女性“两癌”筛查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李英作为主讲老师,讲座中李英主任以简单易懂的事例,为大家讲述什么是宫颈癌、乳腺癌,重点讲授了“两癌”的主要表现和一些日常预防措施,并列举了她在临床上遇到的有关“两癌”患者的例子,深刻形象地告诉大家如何认识“两癌”,预防“两癌”以及筛查“两癌”的重要性。李主任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让到场居民了解到更多关于“两癌”的医学知识,从而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免受“两癌”所带来的痛苦。

  讲座结束后,李英主任还为到场居民进行现场答疑,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全面、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得到了关于宫颈癌、乳腺癌更多健康知识,今后会积极诊断检查。同时也对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了解,东营市计生协会将走进东营市每个县区,通过活动的开展满足群众对优生优育、家庭健康等方面的多层次需求,同时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家庭健康素养和水平,对于引导群众树立优生优育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