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健康 东营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进万家”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垦利区黄河口镇

2021-12-01 2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为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加强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度,引导广大育龄妇女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12月1日下午,东营市计生协会通过“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垦利区黄河口镇开展关于女性“两癌”筛查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李英作为主讲老师,讲座中李英主任先从关爱女性健康的角度出发,讲解了“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对女性的重要性,其中重点对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病因、发展、临床表现等进行讲解,并告知参加讲座的妇女居民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可以通过检查来预防的。最后李英主任结合实际病例进行讲解,让在座的妇女了解到更多日常的健康保健知识,让她们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免受“两癌”所带来的痛苦。

  通过此次讲座,更好地宣传和普及了“两癌”知识,充分调动了社区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更多的女性关爱自己。同时也对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了解,东营市计生协会将走进东营市每个县区,通过活动的开展满足群众对优生优育、家庭健康等方面的多层次需求,同时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家庭健康素养和水平,对于引导群众树立优生优育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