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育儿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东营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进万家”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利津县北宋镇

2021-12-02 16: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为深入贯彻优生优育政策,普及优生优育和儿童保健知识,让大家了解科学育儿的重要性,提高育龄群众科学育儿的能力。12月2日上午,东营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利津县北宋镇,本次讲座邀请到东营市人民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张一兵,以“新时代如何养育我们的孩子”为题开展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张一兵主任先用提问题的方式与到场居民互动,激起居民们的思考与参与热情,同时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们介绍幼儿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社交习惯以及在家庭中如何培养孩子良好行为等,讲座生动精彩,结合实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居民。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很有感染力,学习到了很多科学有效的育儿知识和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使在场每位家长们都学习到了许多科学育儿知识,受益匪浅,也进一步了解到科学的、正确的育儿健康知识,也让大家深刻领会到儿童保健在抚育孩子过程中的重要性。据了解,东营市计生协会将走进东营市每个县区,通过活动的开展满足群众对优生优育、家庭健康等方面的多层次需求,同时普及科学育儿知识,促进妇女儿童健康成长,提升家庭健康素养和水平,引导群众树立优生优育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