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体育局公布《东营市室外公共健身设施管理办法》宣传贯彻安排

2021-12-17 17: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2月17日,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东营市体育局公布了《东营市室外公共健身设施管理办法》宣传贯彻方面的部署安排。

  切实抓好普及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新闻媒体,以及市体育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集中宣传,入村、入户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座谈交流等形式,引导公众深入了解规定要求,提高全社会的认知度和知晓率。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学习、培训等形式全面开展行业系统专题学习,组织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吃透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自觉当好执行者。

  在合理规划上下功夫,在编制布局规划前,要充分调研、调查核实,摸清底数,统筹规划。结合城市修补,利用腾出的城市空闲地、边角地、公园绿地、城市路桥附属用地统筹规划建设室外公共健身设施。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统筹补建社区健身设施。配建和更新室外公共健身设施,应当充分考虑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的特殊要求,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要。把配建和更新室外公共健身设施用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在采购质量严格把控、验收合格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室外公共健身设施的管理维护责任,管护实行属地管理,加强日常维护管理,按实际情况予以保养、维修以及报废拆除和更新。

  每年对室外公共健身设施的新建、改建、扩建、更新、拆除等情况进行核查,建立动态数据库。实行动态数据管理。严格对室外公共健身设施的安全状况、设施完好程度、正确使用和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防止设施的损坏和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定期对县区体育主管部门室外公共健身设施建设、管理工作进行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作为配建室外公共健身设施、拨付维护和管理资金的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