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1-12-24 19: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12月23日,东营市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韩吉光主持并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体验了东营危运“通行码”应用情况,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行业主管部门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危化品道路运输行业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岁末年初及2022年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危运系统攻坚克难,扎实苦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肯定。当前一段时间,政治敏感性强,极端天气多,事故概率大,必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同时,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运行在全国各地,必须引起高度警惕,严格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紧盯行业发展形势,聚焦关键环节,持续抓好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要持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行业安全生产百日会战,特别是突出冬季特点,严把路面管控、动态监控等关口,强化车辆运行数据比对,严查关闭车载监控设备信号等违章违规运营行为。要加快行业改革创新,加快进出全市的外地危化品运输车辆信号收集运用,努力实现对我市境内所有运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闭合管理。要严控行业运力发展,加大标杆型、龙头型企业培育,推动行业集约集聚发展。要加快提升第三方社会化监控能力和水平,精准掌握“散弱小”企业车辆运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要加快推进危化品停车场验收,进一步提高危化品停车场建设管理水平。要持续抓好作风改进提升,提高为民办事服务效能,坚持不懈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严守底线,不触红线。

  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管领导,市危化品道路运管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应急、市场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及危化品道路运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