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女性身心健康 东营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中山社区

2021-12-24 19: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为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普及优生优育及生殖健康知识,提高育龄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生活质量,12月24日,东营市计生协会 “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中山社区,并邀请东营市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刘永梅为中山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优生优育和预防宫颈癌相关知识的公益讲座,吸引了不少女性到场聆听。

  讲座上,刘永梅主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就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孕前保健知识、如何科学备孕的必要性,并详细解读了宫颈癌的预防、临床症状、检查方法,宫颈细胞学筛查以及宫颈癌疫苗等相关问题。并呼吁广大女性同胞关注自身健康,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刘永梅主任以她专业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掌声,通过这次讲座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女性自我保健意识,更能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踊跃提问,就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刘永梅对此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的氛围调动了大家互动的积极性,满足了大家对女性保健和优生优育相关知识的需求。

  此次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让广大女性学到了专业健康知识,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帮助大家对宫颈癌有了正确的认识,提升了自我生殖健康保健意识。同时,也体现了东营市计生协会对东营市广大居民健康的持续关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