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派帮扶送技能 就业创业在行动 东营市垦利区东张村美食技能培训开班授课

2021-12-24 19: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丁高勇 侯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丁高勇 侯国明 东营报道

  12月24日,雪落东营,室外寒意正浓,而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东张村会议室却暖意融融。在下派帮扶工作队的协调下,东营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围绕乡村人才振兴需求,结合行业帮扶职责,东张庄村就业创业美食专题技能提升培训班在这里正在进行。

  “发面时咱要注意温度,今天这个面粉量我放的酵母是3g,大家可以根据情况,再加放奶粉进行调制,增加口感和营养......”黄河口首席技师侯典玉正在给学员讲授发面注意事项。从发面、醒面、揉面到制馅、蒸制等,学员们在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下,现场制作了水煎包。

  “我是第二天来参加培训,昨天跟老师学习了制作福袋、寿桃、石榴、玫瑰等象形面点,学到了很多,收获很大。”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说道。

  临近元旦,培训紧贴年气,以中式面点、中式烹饪为主,培训内容涉及花式面点、水煎包、油条及特色菜肴制作等,聘请了齐鲁首席技师、黄河口首席技师等专业老师现场传授技艺,讲授技能,通过现场实操、互动教学等提升群众就业创业能力,不断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因时而动开培训,因地制宜送技术,东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立足区域实际,以专题培训提技能促就业,开展乡村人才振兴系列培训,提升群众就地就业创业能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激活乡村振兴“潜能”与“动能”。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