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应急局创新应用云会议、双会场的方式组织召开专家线上预案评审

2021-12-25 09: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王文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通讯员 王文静 东营报道

  预案专家评审是预案编制的重要环节,为提高《东营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专家评审的实效性和便捷性,12月23日,东营市应急局首次以云会议、双会场的方式组织召开专家线上预案评审会议。

  本次线上评审会议首先由市应急局参会代表提出总体预案中存疑内容,由专家一一解答,然后由三位专家对总体预案中存在问题的部分进行交流指导,最后专家签署评审意见。以共享桌面、互动交流等方式持续开展意见交流。为保证评审质量,本次评审会议全程录播存档,可无限次实现回放,既提高了评审工作的时效性又保证了预案评审的规范性。

  据悉,东营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和业务工作融合工作,自主研发远程会商视频系统,目前市、县两级全部实现了危化项目网上评审,大大节省企业、专家工作成本,使评审更快捷、方便。下一步,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将充分利用远程会商系统做好各类培训、业务线上办理等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效能的独特优势,推进各项工作便捷高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