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2022-03-02 11:21:3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周乃东 田雨

  3月1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防控任务。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宪卓,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副市长孙永在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全省会议结束后,东营市召开会议,陈必昌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陈必昌强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的基本前提。当前,全市正处于奋力攻坚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陈必昌要求,要坚决防范国内重点地区疫情输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工作力量,做到摸排管控高效、服务保障到位、政策执行精准。要严密抓好社会面防控,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确保人员密集重点场所、聚集性活动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从严抓好重点领域防控,突出医疗机构、学校、国际快递、零售药店等场所,严格对照防控规范,织密织牢防控网。要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改,不间断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及时跟进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做好突发疫情应对处置准备,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建设,抓好定点医院建设、增加集中隔离点储备和应急处置培训演练,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应对。

  省督导组、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工作专班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文/李怀苹 周乃东 图/田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