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组织开展民法典“进商会”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24 2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5月20日,东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工商联、东营区司法局联合到东营市福建商会开展民法典“进商会”主题宣传活动。东营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韩辉,市工商联副主席温暖,东营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局长成振华,福建商会副会长蒋国华、秘书长张立文及部分商会会员参加活动。东营市福建商会副会长蒋国华致辞,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韩辉讲话。

  活动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讲座、咨询的方式进行,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合同编关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方面的知识和《公证法》方面的知识,为商会赠送了《民法典》等法律书籍,让企业家知《民法典》、懂《民法典》、用《民法典》。推动企业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维权意识,促进福建商会成员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让东营市场经济运行更加有序。

  近年来,东营市司法局与市工商联加强合作,重点推动形成双方合作交流机制,共同致力于推动法治营商环境改善。民法典“进商会”活动是市司法局与市工商联落实共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与民营企业等商事主体共同打造民法典体系下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形成了常态化工作机制。先后联合市法院、市工商联成立了“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推动民营企业商事纠纷稳妥化解,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服务质效,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出台了《东营市司法局关于公证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九项措施》,优化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法治环境,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东营市司法局将以此次“民法典进商会”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积极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着力增强企业家权利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协助企业建立健全合规机制和风险管理制度,让企业实实在在受益。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