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在协商|东营市政协“提高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月度协商会召开

2022-05-24 20: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艳秋 通讯员 李昕 东营报道

  5月24日上午,东营市政协采取市区联动、党派联合的形式,召开“提高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月度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志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协商会也是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一次探索。与会人员中,既有来自市、区政协的委员代表,也有来自不同学校的校长、家长代表,还有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他们围绕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展开了热烈的协商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中的见闻与调研思考成果,就调动教师积极性、健全完善保障机制、丰富课后服务资源、多方联动协同育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高质量、高水平的协商资政能力。市教育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委员、校长和家长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结合工作职能一一进行现场回应,并提出了一些措施和打算,为后面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奠定了基础。

  王志安充分肯定了本次协商活动的成效。他认为,与会人员从不同立场、不同视角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回应关切,开诚布公地交换意见,达到了沟通交流、凝聚共识、协商议政的目的。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者”,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是党政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东营市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上下联动,各方支持,探索推进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课程、师资、激励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在解决了“做不做”和“谁来做”之后,接下来的焦点就是怎么“做得好”,也就是质量问题。

  王志安强调,协商是政协的主责主业,月度协商是东营的品牌。要在协商中建平台,充分体现“在政协协商”的理念,促进更多委员和群众在平台上发挥作用。要在协商中出成果,推动建立课后服务普惠类和特色类“菜单式”目录、制定社会第三方引入及管理退出办法等协商成果落实。要在协商中聚共识,各有关方面切实增强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工作合力。要在协商中见监督,评估评价好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情况,构建“学校尽心、社会关心、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的高质量课后服务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