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油田空中救援基地“落户”应急救援中心

2022-05-31 22:1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胜利油田空中救援基地落成仪式在应急救援中心实训场地举行,油田应急管理高级专家逯少森、中心经理孙剑、副经理崔永安,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管理科科长王文静、东营康盛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中心与航空服务提供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明确了今后双方合作运行机制,标志着中心具备了空中救援能力。

  为中心执行救援任务的空客H-135直升机是一架性能优异的轻型双发多用途直升机,机内配有呼吸机、除颤仪、注射泵、吸痰器、医用氧气瓶、急救药箱以及救援绞车绳索等设备,可在紧急情况下“变身”空中ICU。直升机机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航空电台、救生吊带、防浸服、水域救生栏等直升机救援装备。

  康盛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华在致辞中表示,将积极配合胜利应急救援中心融入油田“大应急”管理体系,执行好绞车救援、海上溢油空中实时图传、应急专家空中指挥、海上石油平台人员救助、航空医疗转运等救援任务,不断助力中心航空应急队伍建设。

  孙剑在致辞中强调,空中救援基地的落成、航空应急装备的引进、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胜利应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把握发展机遇,加强专业训练,抓好练兵备战,让航空救援新装备迅速生成战斗力,为更好地保障油田生产安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应急管理厅、东营市应急管理局的深入对接与合作,积极构建海陆空联动应急救援体系,聚焦打造“专精特新”技术优势,持续推动装备配备现代化、队伍素质能力全面化,对标国家级标准努力实现应急救援能力“再升级”,在保障油田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