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计生协工作会议召开

2022-06-15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崔雅薇 东营报道

  6月14日,东营市计生协工作会召开。东营市副市长孙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俊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以视频形式集中观看了纪念省计生协成立40周年座谈会,广饶县副县长、县计生协会长薛晓燕代表东营市计生协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视频会后,东营市计生协会党组书记于学友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的指导支持下,各县区、开发区、示范区按照全市计生协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六项重点任务”,不断深化计生协改革,计生协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帮扶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广大计生家庭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他要求全市各级计生协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大力深化改革,深度融入健康强市战略,扎实推进“六项重点任务”,坚持以“强三性”引领计生协事业,以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以群众为中心搞好服务,以加强自身建设带动整体工作上水平,续写新时代计生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孙永在讲话中指出,各级计生协主动适应人口形势的发展变化和生育政策的优化调整,立足群众需求、拓宽服务领域、承接转移职能、深化改革创新,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为落实国家计生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做出了积极贡献。东营市被确定为国家级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在加强市县级计生协机构建设、承接政府转移公共服务职能、计生特殊家庭关爱等方面,探索了路子,创造了经验,得到了国家、省计生协的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计生协组织要准确把握当前计生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计生协的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共同致力于推进健康东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鼓励各级计生协奋发作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健康强市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计生协组织能力建设,始终坚持政治性,将计生协目标任务、发展举措更好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抓住换届契机,不断夯实基层计生协组织;要持续围绕“一老一小”服务和“六项重点任务”培育打造有规模的计生协精品项目和品牌。

  省计生协第七届理事会驻东营常务理事、理事,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市计生协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区计生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专职副会长或秘书长,东营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省黄三角农高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