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东营 东营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助力人才服务工作

2022-06-15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对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聘用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符合条件的,根据学历情况我们将给予最高4000元每人每月的生活补贴。属于‘双一流’高校的毕业生,生活补贴标准还将提高50%。”东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文燕向记者介绍道。

  2022年,为深化落实“人才金政”各项青年人才政策,进一步拓展东营市“人才服务在线”系统业务覆盖范围,东营市将大学生人才补贴拓展覆盖到专科毕业生、技工院校取得高级工及预备技师资格的毕业生,推动大学生人才购房补贴政策落地,助推企业发展,从而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来东营就业。

  前期,东营市人社局通过牵头开发建设东营市“人才服务在线”系统,整合全市人才服务资源、优化人才服务流程,完成就业、社保、教育部学信网、住建、自然资源部门等数据融合,学生仅需登记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便可申领补贴,实现了全市大学生人才服务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从“有形验证”到“无形认证”、从“申请办理”到“免申即享”,2021年共为13000余名来东营就业的大学生发放各类补贴1.13亿元。

  同时积极开展实习实训和就业见习工作,做好人才储备。结合“才聚东营”行动、“就选东营”大学生专项引进行动,以加强驻东营高校和本地生源较多的高校合作为突破口,不断扩大就业见习、实习实训规模,提高工作质量,把有需求的大学生组织到就业见习、实习实训活动中,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留用率和东营生源毕业生本地就业率,做好人才储备。

  下一步,在深化落实各项“人才金政”的同时,东营市人社局还将根据省厅统一安排,做好2022年“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加强对在岗 “三支一扶”毕业生的管理和跟踪服务,完善年度考核办法,做好服务期满毕业生的考核考察工作,落实好服务期满大学生的各项优惠政策。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