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升学就业

2022-06-18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落实稳就业促就业工作,2022年以来,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前期,学校举办了“访企拓岗”专项招聘活动,鼓励毕业生留鲁就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期间举办六场小型招聘会,有针对性地邀请45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940余个,促进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取得校企共赢的良好局面。

  同时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会,上半年共吸引188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达成签约意向800余人。主动对接第三方综合性招聘服务平台,拓展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交流的空间和渠道,满足双方多元化需求。并开展“萌新职介所”直播带岗活动,邀请优质企业参与活动,主播老师从公司介绍、专业需求、岗位待遇等多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互动。

  在升学创业方面,学校通过举行升学交流会、面试经验交流会等活动,邀请优秀升学学子作为嘉宾分享经验,针对同学们在备考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辅导。并加大对毕业生创业的支持和帮扶力度,以创业带动就业,建设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各类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和活动。近年来,累计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累计立项91项,省级53项,有效营造了全社会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