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六中举行“青蓝工程”课堂教学考核与教学常规展示活动

2022-06-27 22: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忠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亚辉 通讯员 张莹莹 刘苓 东营报道

  为推动学校内涵化提升和专业化建设,促进新入职教师和东营区二中在学校交流教师的专业发展,进一步了解、考察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与专业发展能力,东营市胜利六中于近日举行“向未来,庆校庆——胜利六中举行‘青蓝工程’课堂教学考核与教学常规展示”活动,学校领导、中层主任和同集备组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课堂教学考察环节,老师们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新课程”教学理念的引领下,认真研读“新课标”,精心设计“新教案”,从选题到备课,从试讲到改进,每个环节都反复推敲,精益求精。考核课展示中,教师们的课堂各有千秋、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热情饱满的教学态度和个性鲜明的教学风格,构建了富有创意的教学设计和新颖生动的教学情境。考核课结束后,各学科教研组对本组教师考核课进行了细致地点评与全面的指导,在指出课堂教学闪光点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而中肯的建议。

  在教学常规检查环节,主要查看了教师的手写教案、听课记录、作业批改及特色展示,每位教师备课都能按照“三三六”反思性教学法进行备课,老师们教学过程详细,重点、难点把握准确到位,体现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清楚,层次分明,有详细的板书设计,课后反思及时、详细、深入,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感而发。每个教案后指导教师为每位教师的教案进行细致点评。

  校领导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暴露出教师在教育教学中需改进提高的一些问题,有力地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互鉴,推动教师迅速成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