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丨东营城管帮助走失儿童找亲获市民点赞

2022-07-11 21: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7月10日晚,东营东城新世纪广场上演暖心一幕,家住广场附近的居民赵女士握住东营市城管监察支队东城大队执法人员刘建的双手不住地感谢,感谢刘建一行帮助她找回走丢的儿子。

  原来当天晚上,刘建和另五名同事在新世纪广场日常巡逻执勤,发现步行道上一处群众拥挤围观现象,6人立即快步走近一看,座椅上坐着一位4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无助哭泣,周围群众一边安慰,一边窃窃私语。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记得爸爸妈妈的电话吗?”刘建走上前蹲下,耐心安慰孩子,稳定其情绪。经过询问,只知小男孩家住广场附近,具体地址表达不清,爸爸妈妈的电话也记不清。

  随后刘建安排一名队员陪伴小男孩守在原地以便家长返回寻找,其他队员积极在附近走访,看能否找到走失小孩的家长,并及时联系警方,请求进一步帮助。最终,在城管队员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30分钟后,小孩家属闻讯赶来,看到走失的孩子安然无恙地站在面前,瞬间热泪盈眶,连声向刘建表示感谢,刘建一行的暖心举措,也受到了周边市民的一致好评。

  东营市城管监察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带小孩外出,一定要注意把孩子带到身边,不要让孩子到处乱窜,以防意外的发生。(张波)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