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男子在东营购买二手车涉水后出现故障 买家卖家各执一词

2022-07-22 17: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晓赢 东营报道

  近日,滨州的张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称,他于7月5日在东营市蓝天汽车城购买了一辆二手荣威纯电新能源汽车,11日出现了故障,导致车辆现在无法行驶,这使张先生头疼不已。

  张先生于7月5日买车后,驱车返回滨州市。7月6日,受台风“暹芭”影响,滨州普降暴雨。张先生告诉记者,暴雨那天他曾驾车涉水,涉水当天,车辆仪表显示一故障码“安全系统故障”。随后,张先生联系了二手车卖家东营胜丰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李先生告诉张先生:“没问题偶发故障,跑跑看看。”

  随后,张先生的车表显又多了几个故障码,李先生表示让张先生去滨州荣威4S店用专检读一遍故障码顺便清码。随后,张先生来到滨州众鑫上汽荣威4S店进行了检测,4S店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故障码是由于变速箱进水导致,而变速箱进水是由于变速箱中一个半轴零件后期更换过而非原厂零件。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半轴更换多半是因为进水,而张先生表示,买车时与卖家签过协议,该车是一辆无泡水、无重大事故、电池完好的车,这让张先生表示无法接受。

  7月11日,该车出现了显示通电但不能起步行驶的故障,张先生遂联系了卖家李先生。而李先生表示,该车售出之前未经泡水,车辆故障是由于7月6日张先生驾车涉水导致。这让张先生难以接受,张先生告诉记者,7月6日他不曾驾车涉深积水路段,仅途经公路浅积水区,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故障。

  7月20日,记者联系了汽车卖家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从汽车出现故障到现在,一直在与张先生积极沟通,车辆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行驶是由于变速箱进水,变速箱的一种过热保护机制。卖车时他与张先生共同检查过车况,确保车况无虞后将车辆售出,确认不是泡水车。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张先生从买车到车辆出现故障时间太短,出于人道主义和公司担当,李先生答应张先生此次修理的费用一概由卖家李先生承担。

  张先生表示,现已将车辆送去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若检测出泡水车的修理痕迹,张先生表示,会选择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对于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