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融资租赁公司与中小企业项目对接座谈会

2022-07-29 19:3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志浩 通讯员 侯蕊 东营报道

  为落实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支持地方金融组织创新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关要求,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7月29日上午,东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融资租赁公司与中小企业项目对接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山东省内多家融资租赁公司与中小企业进行项目面对面交流互动,开展融资对接。

  会议指出,融资租赁公司要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产融结合的纽带和工具,融资租赁行业正经历着“由大向强,由多向实”的过程。各融资租赁公司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提出合理的融资方案和建议,帮助企业融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实现稳健发展。中小企业要进一步了解熟悉融资租赁这一融资方式,有效运用融资租赁缓解资金难题,主动加强与融资租赁公司的对接联系,邀请有合作前景的融资租赁公司到企业实地考察,争取合作。

  “热烈欢迎各位融资租赁公司到东营投资展业。”东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周淼表示,东营市作为沿黄九省的最后一个节点城市,战略区位突出、产业特色鲜明、城市秀美宜居,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赋予了东营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丰富和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同时也能为企业提供更加合理匹配的融资方式;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一个良好的深入的沟通对接渠道,实现合作共赢。

  下一步,东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发挥服务作用,为融资租赁公司、企业解决困难,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创新。加大融资租赁公司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引导租赁公司因户施策,倾心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实现融资租赁公司与中小微企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