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百日行动|东营交警曝光5起酒驾典型违法案例

2022-07-29 19:4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近期,记者从东营公安交警了解到,东营公安交警按照上级部门关于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结合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求,加大对餐饮、酒店、酒吧等重点区域及国高速公路、省道、县乡道、农村等重点路段酒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不定时开展“凌晨行动”、“午间行动”,严查涉酒交通违法行为。现对近期查获的5起涉酒典型违法案例予以曝光,东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请引以为戒,切勿心存侥幸。

  酒驾被查夫妻合力阻碍民警执法 终将面临刑事处罚

  7月7日夜间,东营交警三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酒驾查处行动。21时50分左右,张某某驾驶车牌号为鲁EN1**2的车辆途经检查点。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时,张某某下车后立即沿聚财路向北跑去,民警上前拦截。拦截过程中,张某某拒不配合进行肢体抵抗,其妻子也上前阻拦,帮助张某某逃跑,致使辅警受伤。后张某某被执勤民警带离现场,对其进行了抽血检测。血检结果为60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张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将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法律后果。该案现已移交东营市公安局“涉车类案件侦办组”依法处理。

  一杯药酒惹的祸

  7月11日下午,河口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15时30分,一辆无牌新能源小型汽车途经检查点时被执勤民警查获。该车驾驶员胥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经询问,胥某某早饭时喝了一杯药酒,自认为经过一上午的时间应该没事了,下午便驾驶车辆去做核酸检测,没想到因为酒驾被查。经公安网查询,胥某某在2017年10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过,没想到,该驾驶员心存侥幸,时隔5年再次酒驾又被查,胥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莫及。

  驾证因醉驾被吊销 他心存侥幸酒驾又被查

  7月14日22时18分左右,魏某驾驶牌号为鲁AZ***2小型轿车沿燕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至黄河路路口南侧时,因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经查,魏某的驾驶证在2021年9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吊销。面对民警的询问调查,魏某交代,当天晚上在燕山路某饭店喝酒后,心存侥幸驾车上路,被查获。

  时隔七年心存侥幸再次酒驾

  2022年7月8日21时00分许,张某某驾驶鲁US***3小型汽车沿广饶县迎宾路由东向西行驶至迎宾路实验幼儿园门口附近时,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通过公安网查询,2015年2月4日,张某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广饶县公安局管理大队处罚过。此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属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

  服务区买酒喝成醉驾标准四倍多

  7月15日21时许,东营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业务指导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G18荣乌高速公路由南向北481公里处时查获一名涉嫌酒驾人员,后经血液检验鉴定结果为377.31mg/100ml!(醉驾标准为80mg/100ml)

  据宁某某所述,他是从江苏连云港出发,路上进入一服务区休息时买了两小瓶酒全部喝光,又在东营服务区买了一瓶白酒,行驶了一小会儿被民警查获。目前,该案正在处理中。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