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利津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门卫监守自盗案

2022-08-03 15:4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7月27日,利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明集派出所破获一起团伙盗窃案,抓获3名涉嫌盗窃嫌疑人。

  6月18日上午9时许,利津县公安局接到单先生报警称:其位于明集乡某养猪厂内的钢管等物品被盗,价值10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利津县公安局小案侦防专案组民警迅速开展侦破工作,经调取大量视频监控及走访周边群众,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即为在该养殖场内看大门的郭某(男,70岁)。随后利津县公安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郭某传唤至明集派出所。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郭某供述了他个人盗窃养猪厂内钢管等物品的犯罪事实。

  根据郭某的供述,考虑到被盗物品数量较多而且非常重,民警推测嫌疑人单独作案的可能性很小,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很快锁定另外2名嫌疑人张某(男,52岁)、鞠某(男,60岁)。

  7月27日,民警经精准蹲守,将涉嫌盗窃的张某、鞠某成功抓获。经查,2022年6月上旬,郭某联系张某、鞠某2人商议用电气焊将该养殖场内鸭棚里的铁管架割下来卖到废品站,所得赃款三人平分。后趁养殖场内无人,郭某利用自己看大门掌管钥匙的便利,把养殖场大门打开,张某、鞠某开拖拉机带着电气焊进入养殖场内实施盗窃。3人在该养殖场连续盗窃2日,将该养殖场内所有大棚中的铁管架全部割下来并用拖拉机装载卖到废品站,获利共计5000余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利津县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郭某、张某、鞠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解朋龙)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