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暑期 文明上网”倡议书

2022-08-03 17:15:30 来源: 网信东营 作者: 丰丽莎

  为筑牢青少年学生文明上网防护墙,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暑期。在此,东营市委网信办、东营市教育局向广大教师、中小学生、家长以及互联网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广大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子女树立榜样。主动做到健康上网、绿色上网,自觉抵制负面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沉迷网络游戏和短视频软件,不做“低头族”。要正确教育和引导子女,树立文明上网意识,合理把控上网时间和时段,正确处理上网与学习、生活的关系,积极用好网络学习资源,不断汲取知识、增长见识。

  广大学生要争做文明上网的践行者、网络安全的小卫士。主动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善于网上学习,诚实友好交流,增强自护意识,维护网络安全,注重身心健康;不浏览不良信息,不侮辱欺诈他人,不破坏网络秩序,不沉溺虚拟时空,不进入营业性网吧。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使用具有安全过滤功能的浏览器,积极举报不良网站和账号,坚决抵制“钓鱼网站”和暴力色情等内容。要在家长和老师的引导下,合理使用网络,根据个人学习和爱好情况,积极发现并用好优质网络学习资源,让上网成为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提升本领的重要方式。要尽量缩短用眼时长,坚持做眼保健操,重视“眼健康”。

  广大教师要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建好、管好、用好班级群、朋友圈、个人抖音等平台,主动推送、转发、分享富有正能量的网络作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通过多种形式,指导学生认真学习《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等文明上网相关内容,不断强化学生网络文明意识、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学生争做“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绿色上网”的互联网时代好学生。

  广大互联网从业者要自觉遵纪守法,强化法治观念,严格落实管网治网政策要求。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倡导社会公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

  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以及互联网从业者们,我们是网络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成为网络文明的建设者。希望大家牢固树立自律、自强、自爱的意识,提高明辨是非、自我保护和防范不良行为的能力。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让网络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

东营市委网信办

东营市教育局

2022年8月3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