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闻报道更接地气 东营“新闻例会”“搬到”基层一线

2022-08-03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见习记者 薛成琳 才雨萌 东营报道

  8月3日,东营市召开了“牢记殷切嘱托 勇担战略使命”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一改以往在大楼会议室召开的惯例,而是组织与会人员走进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进行现场参观采访,“新闻例会”变“现场采访”,让各新闻媒体人走进杨庙社区亲身体验,了解杨庙社区在幸福家园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使新闻报道更接地气。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采访团队先后参观了历史文化展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幸福食堂、草编加工合作社等场所。大家漫步在黄河岸边的杨庙社区,纷纷用相机镜头捕捉美景,用纸笔记录下一个个建设幸福家园的鲜活故事。

  这种创新的新闻研讨形式也得到各新闻媒体人的认可,东营市新媒体中心记者张蒙蒙表示:“这种形式好,新闻例会搬到基层一线,更好的凝聚基层创作力量,新闻报道才更接地气。”

  “开会司空见惯,但这次的会议开进基层一线,走进秀美乡村,我很有收获。”大众网东营频道见习记者薛成琳表示,之前参加室内的会议感官还停留在文字上有些一知半解,这次“沉浸式开会”,让她到了实地后有了更多直观的感受。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根据例会要求,精心组织好选题,传递东营好声音,讲好东营故事。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