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李兆庆:立足岗位、干事创业 进一步加强杨庙社区村级班子管理建设

2022-08-03 20: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见习记者 才雨萌 薛成琳 东营报道

  8月3日上午8时,“牢记殷切嘱托 勇担战略使命”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在垦利区杨庙社区召开。杨庙社区新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兆庆围绕如何加强村级班子管理回答记者提问。

  杨庙社区新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兆庆说,作为社区的一名村干部感到既有动力也有压力,特别是加强村级班子管理方面,社区党委一直在下大力气进行规范提升。在制度上,全面实行村干部分工备案管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制定了村党支部书记底线工作管理办法,要求我们严格执行周一集中办法和日常轮流坐班,每月结合主题党日召开村情发展分享报告会,倒逼村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在机制上,社区率先在全镇实行“头雁领航 村社竞武”评比交流活动,每月一个主题,把组织建设、乡风文明、经济发展作为重点评比指标进行亮晒,比组织力、比创新力、比执行力,大家都不敢松懈,生怕工作落在别人后面。在服务上,在抓好社区安排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同时,社区党委要求我们村干部结合各村实际领办民生微事,支部书记不少于3件,其他村干部至少1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建设杨庙社区幸福家园的工作热情。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