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志昂扬备省赛 东营市特种作业人员比武忙

2022-08-06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雅馨 通讯员 李国兵 张俊河 东营报道

  8月5日,山东省2022年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比武选拔赛在胜利油田党校培训中心举办,来自东营市的43名选手同场竞技。

  为检验和锻炼应急管理系统直管的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能力和水平,提高特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能力,营造从业人员职业感、荣誉感氛围,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将于8月底举办2022年山东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大比武,设置了高压电工、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两个实操比武个人项目及有限空间熔化焊接与热切割团体项目,每市参赛队伍需高压电工作业选手、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选手各4人。为确保东营市代表队在山东省比赛中取得佳绩,东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了此次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参赛选手均为在东营市内从业,且已经取得相应类别特种作业操作证书的专业人员。比武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主要考核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其中实际操作由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及正确操作、焊接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团体赛为有限空间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经过严格选拔,5名高压电工作业人员及5名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人员选拔进入东营市代表队,并现场颁发了认证书。

  通过比武,增强了选手对本行业安全生产操作意识和正确使用个人安全防护用品及工具、设备的意识,同时提高了特种作业人员的整体素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为东营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