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丨老人烈日下遇险 东营城管队员合力救助撑起一片阴凉

2022-08-05 18: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8月5日上午10时许,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辖区汾河路某公交站附近发生了惊险又暖心的一幕。当日上午,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胜利执法大队四中队队员赵辉、张颖伟、常顺利、耿阳巡查汾河路路段时,发现公交站牌处有两位老人求助,大家立刻下车查看并询问情况。

  经询问后四名队员了解到,这位李大爷患有脑梗等多种疾病,天气炎热引发身体不适,无法自行挪动,情况十分危急。由于天气炎热,路上几乎没有行人,李大爷的老伴牟大娘内心非常焦急。查看情况后四名队员立即将老人搀扶上车,一路护送回家。

  路上经询问后,四名队员得知老人家住惠安小区,因不放心两位老人,赵辉跟同事将李大爷送至家中,等到情况稳定后才放心离去。离开时,老人感动地握着他们的手连忙说谢谢,并要求队员们留下姓名,赵辉跟同事回应老人道:“做好事不留名,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下午,胜利执法大队办公室接到了老人儿女拨打的电话,询问同志们的姓名,并请大队对几名同志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行为进行表扬。胜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执法大队大队长张伟表示,为人民服务是每一名公职人员应尽的职责,四名队员的做法倡树了社会正能量,值得大队全体人员学习。(李金珊)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