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安机关输油气管道治安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在东营公安分局召开

2022-08-05 2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彦涵 东营报道

  为确保东营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取得新胜利、新成效,8月5日上午,东营市公安机关输油气管道治安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在东营公安分局举行,推进会就公安机关积极服务保障国家能源战略,深入推进输油气管道治安综合整治“百日行动”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东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戚思宇,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燕雪英出席推进会。

  推进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现场观摩在牛庄派出所举行,参会人员通过看展板、看收缴作案工具和听汇报等方式,现场观摩了该所防范涉油违法犯罪相关工作。牛庄派出所负责同志还现场介绍“五分管理模式”的开展情况,并以PPT形式展现工作成效。观摩中,戚思宇等人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仔细查看展板及PPT,详细交流询问有关情况,现场点评提出要求,对东营公安分局牛庄派出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东营区作为东营市中心城区,是胜利油田管理局主产区,国家管网集团山东运维中心潍坊作业区东营输油站驻地,承担维护油区治安管理秩序重要职能。今年以来,东营公安分局将打击涉油违法犯罪融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整体工作,聚焦能源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安全,围绕车辆、人员、设备、输油管线治安管理等基础要素,压实责任,担当作为,严密防范措施,在“建机制、压责任、抓落实”上下功夫,创新“五分管理模式”,全要素加强输油管线巡护力度。

  观摩结束后,第二阶段会议在东营分局举行。会上,东营分局、垦利分局、广饶县局、利津县局首先先后作交流发言,随后,戚思宇作总结讲话。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东营市涉油违法犯罪形势,对全力做好油气管道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东营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油气管道安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事关能源安全,事关生态环保,事关安全生产。近年来,东营市各级公安机关忠实履行输油气管道安全保卫职责,涉油违法犯罪发案保持了较低水平,为守护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贡献了公安力量。面对国际国内油价高企的新形势、新变化,打击整治工作面临新特点、新任务。今年以来,涉油违法犯罪仍时有发生,这反映出清查整治措施跟进不及时、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输油气管道治安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是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具体措施,是维护东营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的有力举措,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统筹各方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专项行动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