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东营市“四进”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06 17: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鲍梓欣

  近日,省派东营市“四进”工作队临时党总支赴华北地区最早的革命烈士纪念祠之一牛庄烈士祠,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自整合以来,省派东营市“四进”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建立了集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于一体的“主题党日活动+”督导服务机制,先后会同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等13家生产企业和欣邦电子科技公司等10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开展了“安全生产政策宣讲”和“庆七一、防疫情、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与企业共同探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实践路径,深受当地企业一致好评。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省派东营市“四进”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将原油库迁建项目作为第一站,深入建设工地一线现场督导工程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智能化工地建设情况,细致检查了施工安全质量状况,围绕强化“四提四促”推动党建与项目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牛庄烈士祠内,全体党员共同缅怀了刘良才、岳拙园等3914名英勇抗战、为国捐躯的渤海军区抗日烈士,瞻仰了手榴弹、枪、刀等80余件实物、400余幅图片和10尊青石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80多年前渤海区军民坚贞不屈、前赴后继、血洒疆场的民族抗争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发扬渤海军区革命先烈的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肩负起走在前、开新局的时代重任,为推动全省“四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砥砺奋进。

  现场参观结束后,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以“东营市‘四进’工作争先创优”为主题的工作推进会,省派东营市“四进”工作总队临时党总支及县区支队临时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省“四进”工作恳谈会精神、争创全省“四进”工作先进工作队,从党建促业务、队伍建设、工作方法、考核激励等方面进行热烈交流,各支队纷纷表达了勠力拼搏、誓争一流的决心和意志。

  推进会上,省派东营市“四进”工作总队总队长、临时党总支书记杜广选强调,要增强争先创优的责任意识,强化争先创优的措施办法,凝聚争先创优的整体合力,进一步打造争先创优的队伍,在今后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四进”工作中赓续好红色血脉,践行好使命担当,按照“走在前、开新局”的要求,履职尽责,争创全省“四进”工作先进工作队。(通讯员 商洁 董泽建)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