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东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高校专利技术成果推介会

2022-08-24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雅馨 通讯员 徐玉娥 东营报道

  为促进高校院所专利快速高效转化,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8月24日,东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高校专利技术成果推介会。

  推介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结合东营产业特色,精选了33项科技成果200余项专利技术进行了发布,重点介绍了“特种功能合金防垢装备技术”、“数字孪生与智能管控在油气行业中的应用”等6项专利成果,现场与2家企业达成转化合作意向,并进行签约。

  近年来,东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力推动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屡结硕果。东营市先后成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并成功举办中国(东营)专利大会、山东知识产权黄河口论坛等。

  本次推介会旨在为校企合作搭建沟通桥梁,推进石油开采加工领域知识产权资源互通、供需对接和协同转化,切实提高高校知识产权转化效率与实施效果,跑出东营市专利技术转化运用的加速度。下一步,东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探索构建“政策保障有力、信息开放共享、对接渠道通畅、资源配置高效”的专利技术成果转化工作机制,赋能东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