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丨偷车贼竟是卖车人!滨海公安局滨西分局纯梁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2022-08-24 20:4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通讯员 刘晓宇 杨立欣 东营报道

  2022年8月15日,家住纯梁社区的王大爷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雷霆出击”的锦旗送至滨海公安局滨西分局纯梁派出所,对民警及时破获案件表示衷心感谢。

  7月26日6时许,滨西分局纯梁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大爷报警,称其停放在小区单元楼外的四轮电动车被盗,购进价值12000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据王大爷称,被盗的四轮电动车是自己一年前从一男子处购进的二手车,自己家住该单元楼一楼,楼外侧带一小院,平时都将四轮电动车停放于紧挨院墙处,案发前一晚23时许,王大爷遛弯回家时确认电动四轮车还在,夜间也未听到异常情况,早上起床发现电动四轮车被盗。

  民警从查看视频监控入手,确定嫌疑人26日早3时30分许驾驶被盗电动四轮车从小区东门驶出,嫌疑人面戴口罩并故意放下车辆遮挡板躲避侦查,民警一时无法确认嫌疑人身份。民警扩大搜寻范围,最终还原了嫌疑人实施盗窃过程,嫌疑人驾驶二轮电动车来到作案现场,盗得电动四轮车后自东门驶出小区,偷偷将被盗车辆放置在路边,徒步走回王大爷家附近骑回自己的二轮电动车,再将二轮电动车藏于路边,驾驶被盗车辆至一人流密集的商业街并将车辆藏匿于一家偏僻商铺旁,最后徒步走回二轮电动车存放处并驾驶离去。

  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作案工具及轨迹,进一步确定侦查方向和范围,终于根据监控截图排查出嫌疑人赵某,并查明其具体身份。令王大爷吃惊的是,赵某竟是一年前卖给自己四轮电动车的车主。8月11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赵某家中将其抓获,在证据面前赵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调查,一年前嫌疑人赵某将四轮电动车卖给王大爷,该车有两把钥匙,但其中一把由于卖车时忘记放置位置便只给了王大爷一把钥匙。今年7月份某天,赵某无意间发现了留在家中的钥匙,此时恰逢赵某手头紧张急需用钱,便萌生了歪心思。由于该赵事先知道王大爷居住小区,便提前去小区观察王大爷日常停车及生活习惯,在充分踩点后实施盗窃。为逃避打击,赵某将盗窃四轮电动车停放于一商业街内,时隔两日后才前往车辆藏匿地点并将车辆以8000元卖掉。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