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军训 不青春 !看东营市二中新生学子飒爽英姿

2022-08-24 20:4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云举 见习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军训,初中升入高中的第一堂课,也是磨练意志、锻炼耐心的关键一课。8月24日上午,记者走进东营市第二中学,在这里,2022级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新高一级部主任韩福友告诉记者,市二中从8月20日开始军训,8月29日结束,共军训10天,全高一年级共1500余名学生参加。

  据了解,此次军训教官由东营区人民武装部统一调派,由民兵与武警东营支队现役官兵组成。军训设立了领导小组和军训办公室,军训办公室下设五个组:军训组负责军事训练,行管组负责督导检查,教学组负责军事知识、学法指导和国防教育,外宣组负责新闻报道,后勤组负责保障工作,五个组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军训依规安全顺利开展。

  在数十个训练方阵中,记者发现了一个全员女生组成的特殊方阵——卫生与急救方阵。记者进入操场时,教官正在教授该方阵的学员们三角巾头部包扎法。据卫生与急救方阵的教官说,这个方阵是今年新增的,方阵成员由多个班级的学生组成,主要训练项目为卫生与救护等。

  赵玉景是一名年轻的军训教官,在这次军训中负责高一十七班。他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介绍,此次学生们须接受的整个军事训练包括不少于12课时的基本军事知识(人民军队不少于4课时、现代国防不少于4课时、军兵种知识不少于4课时)和不少于44课时的基本军事技能(队列动作不少于24课时、战术动作不少于8课时、格斗基础与军事体育不少于8课时、卫生与救护不少于4课时)。其中军事体育训练以跑步、俯卧撑、仰卧起坐、蛇形跑为主。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