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精彩活动看这里(一)

2022-09-08 10:27:30 来源: 网信东营 作者: 丰丽莎

  9月5日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国石化暨东营市活动开幕式在胜利宾馆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9月5日—6日,东营市和胜利油田网络安全展览、网络安全技术论坛暨企业专题培训、网络安全有奖答题、网安周第一个主题活动日“校园日”活动相继展开,面向广大市民、企业职工、中小学生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东营市和胜利油田网络安全展览

  9月5日—6日,东营市和胜利油田网络安全展览在胜利宾馆多功能厅举行。

  展览共分为三个展区,分别为公益展区、应用展区和技术展区。其中,公益展区以宣传展板的形式,主要集中展示近年来东营市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司法局、中国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山东省滨海公安局、东营区委网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代表县区进行了工作展示。应用展区为胜利油田分公司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联合展台,主要通过视频和宣传手册的形式,展示近年来网络安全伴随信息化工作的落地成果。技术展区为网络安全企业展区,通过视频、图片、实物演示、现场体验、三维模型等形式展示网络安全技术成果,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网安企业参展。

  2022年石油石化网络安全技术论坛暨东营市企业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9月6日,以“加快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赋能石油石化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2022年石油石化网络安全技术论坛暨东营市企业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此次活动由胜利油田信息化管理中心和东营市委网信办、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组织开展。胜利油田信息化管理中心副经理刘宝军为活动致辞。

  作为中国石化暨东营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技术论坛暨专题培训紧贴企业数字化转型期的网络安全需求和石油石化行业的工作实际,邀请国内网络安全、工控安全、数据安全、云计算安全等多个领域专家,从多个维度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现场演讲,深刻剖析各类网络安全典型案例,分享网络安全防护经验,对加快石油石化企业和工业领域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提升工控系统安全防护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中国石化165家下属企业和东营市、县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业务负责同志、东营市2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CIO或信息化负责同志共1300余人进行了线上收听收看。通过此次论坛暨专题培训活动,推动了油地有关企业数字化转型期网络安全工作的提升与交流合作,为石油石化企业开展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借鉴,为广大网络安全从业者提供了参考,有效促进了企业员工网络安全素养提升。

  东营市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

  9月6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第一个主题活动日—“校园日”。东营市市县各中小学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网安小课堂、知识竞赛、主题美术动漫比赛等形式,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开展网络安全主题“行走的手抄报”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在自身学习好网络安全知识的同时,化身网络安全小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宣传普及身边的网络安全知识。充分运用校园宣传栏、展板、校园广播、新媒体平台等宣传阵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安全用网、文明上网,切实加强校园网络安全建设,提高师生网络安全素养,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