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营市第二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展经典诵读主题论坛式教学

2022-09-21 16: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为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9月20日下午,2022年东营市第二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展经典诵读主题论坛式教学。

  立足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论坛组教师精心制定了详实的诵读活动方案,选取了《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节选)》、《共产党宣言(节选)》、《六月革命(节选)》、《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四篇原著。学员以小组为单位,每组3—5名学员轮流诵读,8名学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分享感悟,党校教师进行点评,带领大家共同感受经典的魅力,从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活动中,大家把读、诵、悟、思结合起来,在循序渐进、润物无声中升华了理论素养,切实提升了理论学习效果,最后在齐声同唱《国际歌》中结束了本次论坛式教学。

  开展经典诵读主题论坛式教学是加强学员管理、创新教育形式、提升学员理论修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学员们纷纷表示,诵读经典仿佛又让大家回归到校园生活,提振了精气神。据了解,通过本次诵读学习,学员们熟练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理论学习有了显著收获,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礼,同时也展示了优干班学员激情奋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吴荣俊)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