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进企业 东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知识产权入企服务

2022-11-15 16: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志浩 通讯员 徐玉娥 东营报道

  为帮助企业解决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困难,更好促进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近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东营市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宋小朋到东营经济开发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知识产权领域的需求及亟需解决的困难。

  在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宋小朋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经营状况、知识产权现状、自主研发能力、知识产权创造方面资金投入、技术成果专利申报及授权、专利技术保护、专利标准化、海外专利纠纷应对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并就企业关注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专利创造与运用、海外维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针对企业快速预审、专利布局、专利规划、专利导航、专利标准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工作建议。

  宋小朋希望,企业要继续围绕核心技术发展,扩大核心技术研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专注高价值专利培育,充分用好用足政策,及时建立合理保密制度和措施,防止核心技术外流。企业要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积极参与国家、省、市级知识产权项目申报,发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引领作用,形成企业独特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知识产权文化。

  “近年来,东营市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工程,实施知识产权特派员联系企业制度,开展‘入企惠园’等活动,探索出了一系列服务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要做好总结推广,以强化专利转化运用及知识产权保护为重点,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把服务企业、促进发展放在突出位置,聚焦东营市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积极发挥知识产权作用,全面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能力提升,营造鼓励创新的市场环境,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宋小朋表示。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