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新闻发布会

2022-11-15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11月15日,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新闻发布会暨垦利区卫生健康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垦利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尚建厂围绕“深化医改、民生工程、健康服务、便民举措”四个方面介绍了垦利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问题。

  尚建厂表示,垦利区卫生健康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坚持把实事做到群众需要处、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提出一揽子便民惠民利民举措,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尚建厂指出,垦利区卫生健康局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纳入全区深化改革大局,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进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做好“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达标工作。同时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稳步推进,加强与知名医院的深度合作,推动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项目投产使用,持续助推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尚建厂强调,垦利区卫生健康局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贯穿全局、惠及全民,不断完善健康长效机制,居民健康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垦利区卫健系统在便民利民举措上下真功夫,从小处着眼,于实处发力,发挥出了惠民大作用。简化工作流程,实施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工程,一站式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籍登记、医保参保、社保卡等五项新生儿出生相关业务,真正让群众零跑腿。同时设立了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便民服务中心”,推行全程导诊服务以及深入开展“网约护士”服务,不断增加服务项目,上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会上,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代立新,垦利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计生协会副会长徐增光,垦利区黄河口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宋利祥就“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