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牢记嘱托担当使命,踔厉奋发开新局”巡回宣讲团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

2022-11-18 11: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创新实干、事争一流,11月16日下午,由东营市委宣传部组建的“牢记嘱托担当使命,踔厉奋发开新局”宣讲团走进东营市纪委监委机关。

  宣讲领队东营市委讲师团副教授王金秀介绍,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一年来,在总书记关怀嘱托下,各视察点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会上,来自各视察点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五位宣讲团成员们分享了各领域的奋斗故事,展现了东营市在生态保护治理、盐碱地综合利用、安居富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多方面的突破成果。

  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试验室党支部书记李奋以《用科技书写端牢能源饭碗新答卷》为主题,倾情讲述了胜利油田创新破冰发展“CCUS”核心技能,以科技引领端牢能源饭碗,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奋斗历程。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高级工程师赵亚杰以《生态家园的多彩蜕变》为题,以黄河口的“鸟儿明星”东方白鹳一家为引,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一幅东营市一系列生态利好的自然风光画卷。

  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人民调解员郭盼以《幸福新杨庙》为题,从不同角度、多个层次,深情讲述了她在杨庙从事社区工作期间亲身所感一系列安居富民举措带给当地居民的巨大变化。

  黄三角国家农高区管委会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管理八级职员李林波以《盐碱地上的新答卷》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详实讲述了黄三角国家农高区“向碱地要粮、向科技要粮”的发展历程。

  胜利黄河钻井牛页一区试验井组项目见习技术员唐帅以《号角催征“新胜利”》 为题,深入浅出,结合实例讲述了钻井技术人员们在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中,百折不挠的奋斗故事。

  通过宣讲,宣讲员们集中展现了东营一年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良好风貌。

  参加现场学习的党员代表们在会后感慨地说道,这场宣传辅导非常及时,为大家更好系统学习、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参考指导。有党员代表表示,自己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监察工作者,应结合本职工作,首先在“深入学”上下功夫,深刻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思想伟力和奋斗动力;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刻理解黄河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知识,准确把握专项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找准开展专项监督与服务保障黄河国家战略的结合点,用好“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以高质量的专项监督推动黄河国家战略的落实落地。

  据悉,接下来,宣讲团将继续巡回宣讲,深入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油田部分单位,以及省黄三角农高区,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