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牢记嘱托担当使命,踔厉奋发开新局”巡回宣讲团走进利津县

2022-11-23 14: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创新实干、事争一流,11月22日,由东营市委宣传部组建的“牢记嘱托担当使命,踔厉奋发开新局”宣讲团走进利津县。

  宣讲领队东营市委讲师团副教授王金秀介绍了宣讲团相关情况,来自不同岗位的五位宣讲团成员们以亲身经历为引,讲述了各领域的奋斗故事,综合展现了一年以来,东营市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生态保护治理、盐碱地综合利用、安居富民等多方面的突破成果。

  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试验室党支部书记李奋以《用科技书写端牢能源饭碗新答卷》为主题,讲述了胜利油田以科技引领端牢能源饭碗,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奋斗历程。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高级工程师赵亚杰以《生态家园的多彩蜕变》为题,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一幅东营市一系列生态利好的自然风光画卷。黄三角国家农高区管委会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管理八级职员李林波以《盐碱地上闯新路》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详实讲述了黄三角国家农高区“向碱地要粮、向科技要粮”的发展历程。

  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人民调解员郭盼以《幸福新杨庙》为题,从不同角度、多个层次,深情讲述了她在杨庙从事社区工作期间亲身所感一系列安居富民举措带给当地居民的巨大变化。胜利黄河钻井牛页一区试验井组项目见习技术员唐帅以《号角催征“新胜利”》 为题,深入浅出,讲述了钻井技术人员们在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中,百折不挠的奋斗故事。

  本次宣讲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现场参会人员代表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站位更高、领会更深、行动更加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贯彻落实的践行者。

  “听了今天的宣讲,感触特别的深,更加坚定了我们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下一步,利津县文化活动中心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文艺精品创作中,积极组织开展好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带来的成果。”利津县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张璐艳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