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山东永利精工智能化技术改造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24 20: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1月22日,伴随生产车间内机器的轰鸣,一根根口径不一的钢坯管在工人们熟练地操作下被整齐地码放在了厂房内。

  “这种特殊螺纹的油套管,具有联结强度高、气密性强、抗高温蠕变的功能,可以广泛应用在深井、超深井等非常规开采领域。”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栋介绍道。

  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位于胜利油田腹地,是一家专注于非常规油气专用管应用的一站式服务商。公司产品主要有电镀油套管、内衬油管等防腐油气专用管,镀镍铜锡产品,特殊螺纹及API石油油套管、接箍、短节以及各类石油工具。可年产特殊螺纹油套管2万吨、内衬油管2.5万吨、各类电镀油套管2万吨,API油套管5万吨、特殊螺纹油套管接箍30万只,API油套管接箍270万只、各类油套管短节3万只、各类镀镍铜锡产品5千吨以及升级改造各类石油工具等。

  永利精工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以东营总部为中心,建立了包括上海、烟台在内的三大生产基地,并与国内权威科研院所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目前拥有国内外知名企业特殊螺纹授权15个系列,专利30余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2项。先后多年通过了API认证,并通过了CNAS实验室认证。公司获得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山东省“隐形冠军”、“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并于2019年在新三板挂牌。

  “下一步,我公司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目标,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非常规油气专用管一站式服务商。”李国栋说。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